:::

政府數位服務指引

資訊安全管理專區 / 2019-12-12 / 點閱數: 978

為落實發展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數位服務,達成打造智慧政府的願景,爰研訂旨揭指引,作為各機關發展數位服務之參考文件,以引導各機關以使用者(需求者)為中心,在數位服務發展之全生命週期中,完整評估各類應注意事項

(一)「政府數位服務指引:政府資通訊應用計畫自評表」:
為協助各機關於資通訊應用計畫規劃階段,即能扣合資通訊暨中長程計畫書重點項目並符合指引之要求,爰研訂本自評表,以協助機關確認規劃內容符合指引之精神。
(二)「政府數位服務指引:政府數位服務自評表」:為協助各機關於數位服務發展全生命週期皆能符合指引之要求,爰研訂本自評表,作為各機關遵循指引的可操作工具,以達到自我診斷及引導行動之目的。
(三)「政府數位服務發展配套措施建議」:蒐集國內外資通訊科技發展新趨勢,及綜整我國數位發展政策、方案,作為機關發展數位服務過程中,各項配套作為之參考依據。
四、有關旨揭指引內容釐清、自評表操作等問題,請洽諮詢窗口電話(02)2701-4772、電子郵件信箱digitalconsult@ndc.gov.tw

  •  
    1) 政府數位服務指引_政府資通訊應用計畫自評表.pdf
  •  
    2) 政府數位服務指引_政府數位服務自評表.pdf
  •  
    3) 政府數位服務指引總說明.pdf
  •  
    4) 政府數位服務發展配套措施.pdf